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

想要讀懂人生這本書

沉溺著飄渺如煙的虛幻,放縱著心累無語的疲倦,每一個起點都在糾結著所有世俗的羈絆,每一個中斷點又在剝落著心頭殘留的想念,我眺望著遠方漆黑的夜,想要尋找一個靈魂棲息的歸宿,歲月的印痕總是那麼的浮沉坎坷,失去的也許就真的再也看不到,或許看的到也許再也沒有那種感覺,尋不回那淹沒於時光門楣的純真和快樂,心海的煙塵依舊是那麼的搖曳迷離,欲罷不能的沉醉於回憶裏似癡還怨的憂傷寂寞著,平凡的人生只是一段婉轉的謠歌,而那些所能淺唱的旋律是不是真的只有悲歡和離合,又或是那些無法企及的遙遠。

有一種境界需要經歷去蛻變,有一種情愫需要時間去稀釋,淡淡的憂傷臨摹著所有的情節,人生就像一本書,讀的太匆忙就會錯過花開的驚豔,看的太認真就會流下真摯的淚,磕磕碰碰的時候就想回望來時的路,紅塵跋涉,太多的遙不可及,太多的追悔莫及,言語的闡述似乎無法將這份懂的描述的彌足珍貴,生活是一個複雜的過程,可是我依舊喜歡一種簡單的歸納,時間終究是無情的,當我們明白很多以後卻發現已經沒有機會重新來過,迴圈的渴望仍然是對幸福的尋覓,我不想別人評論我所有的抉擇是對是錯,更不想將別人的眼光摻雜在自己的生活色彩裏面,就像我從沒有想過將自己的落寞渲染給別人,因為我從沒有想過要放棄。

我站在屋頂,思緒在耀眼的霓虹間停頓,擾亂了那些擱淺在有的時候覺得自己的追求是那麼的矛盾,而我卻在那些矛盾的夾縫中訴說著那些無與倫比的惆悵,欲望太多便也覺得累了很多,很是時間屬於生活,很少時間屬於自己,那些冷暖自知的日子,那些飽含滄桑的辛酸,註定會成為一個別人無法知曉的謎,流年素語,緲緲生煙,一紙難抒,只因它承載了太多的等待,太多的眷戀和太多的情意千千,柔情流轉,總有一道坎隔著夢與醒,沉睡的夢魘擊碎了紅塵的期許,相思未央,絲絲成傷,傾情難訴,只因它溢滿了太多的牽念,太多的期許和太多的愛恨情緣,無法排斥的壓抑就像一股洪流一般,瞬間衝垮了心靈的提防,簡單、逃避竟然成為我現在追逐的字眼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